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儲存和還原現有的 Windows 共用

儲存和還原現有的 Windows 共用

不知怎麼會看到這篇,覺得可能用的到,所以就記錄下來了~~
來源: https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zh-tw/kb/125996

若要儲存現存的共用名稱和其在 Windows 上的權限,請遵循下列步驟。

注意此程序適用於僅對 NetBIOS 共用,而非 Macintosh 磁碟區。

   1.  在包含您想要儲存的權限與共用名稱的現有 Windows 安裝,
        啟動 [登錄編輯器 (Regedt32.exe)。

   2.  從作用中計樹狀子目錄中,移至下列機碼:
         HKLM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LanmanServer\Shares

   3.  儲存或匯出登錄機碼。

   4.  輸入新的檔案名稱 (副檔名是不必要),然後儲存。

   5.  重新安裝 Windows,或移至新系統。

   6.  執行登錄編輯器 (Regedt32.exe)。

   7.  從作用中計樹狀子目錄中,移至下列機碼:
        HKLM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LanmanServer\Shares

   8.  還原,或匯入登錄機碼。

   9.  輸入您在步驟 3 和 4 中儲存檔案的路徑和檔案名稱。
        注意這個步驟會覆寫已存在的共用名稱的 Windows 電腦的共用資源,
        並且還原檔案中存在的權限。還原的機碼之前,您會獲得警告。

   10.重新啟動伺服器。

所以就是,共用的設定寫在機碼,匯出後在新系統上匯入,就看到原本的共享設定啦~~~

只有網域使用者的權限才會還原。如果在先前的 Windows NT 安裝建立本機使用者,該本機使用者的唯一安全性識別碼 (SID) 將會遺失。當您儲存並還原共用金鑰時,不會影響資料夾和檔案的 NTFS 權限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