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

如何使用 Windows Server Backup 進行週備份

原本為 Exchange 2010 建立的 Windows Server Backup,某天突然收到備份失敗的訊息,訊息是 "找不到網路路徑",然後很喜感的發現,原本一直很納悶另一台VM---ProjectDB的備份會時好時壞的,有時備份成功,有時備份失敗,這幾天突然備份正常了。

終於,在這次的 NAS Storage 出了點小問題後,意外得到解答,原來不知為何,原本是Exchange跟ProjectDB都可以備份成功,後來卻會衝突到,不知是不是因為NAS的回應慢了。最後,決定將 Exchange 設定為週備份,好錯開備份排程。

但 Windows Server Backup 的GUI設定介面,卻只能設定 Daily Backup,所以得另想辦法囉。Study了一下,原來,我們還是可以利用工作排程器,使用 wbadmin.exe 來進行備份的。

1. 開啟 工作排程器,於 執行 \ 建立工作 新增備份工作
    

2. 於 一般 頁籤,輸入 名稱,勾取 不論使用者登入與否均執行,並勾取 以最高權限執行
    

3. 於 觸發程序 頁籤,新增建立觸發程序,建立每週日下午4:30執行
    

4. 於 動作 頁籤,新增執行動作,執行選擇: 啟動程式
    程式或指令碼%windir%System32\wbadmin.exe
    新增引數start backup -backupTarget:\\NAS\ExchageDB -include:E:,F: -allCritical -vssFull -quiet
     

5. 完成 
    


這樣,就完成週備份的 Windows Server Backup 設定囉!!


沒有留言: